鏡像碎片

卑微年更選手

【瀚冰衍生】【枫谅】与君侧——1(长篇/起义首领x当朝重臣/HE)

洪照二十七年,启轩帝驾崩。经过一番残酷的夺嫡之争,阴鸷酷烈的七皇子最终踏着兄弟们的尸骸登上皇位。新帝即位,本是举国之庆,可世人皆知新帝还是皇子时便是何等的暴戾恣雎,做事稍有差池的下人,轻至仗责,重则沉井。旁人但凡有不顺他意者,性命不保或是满门遭殃也是常有之事。如此之人当上了皇帝,一时间满朝文武噤若寒蝉,全国人民惶恐不安,整个国家万马皆瘖。

新帝登基次年四月,时值细雨连绵,刚积攒起的些许春意也被这阴雨给落散了。在立州城一座宅邸的祠堂,一个面色凝重的青年正在认真擦拭着一尊牌位,端详了许久,他轻叹一声:“爹,暴君的这个位置坐不了多久了,我一定会为您报仇的。只是现在还没到时候,我有点担心……”话音未落,身后的大门便被推开,缓步踏入的青年一袭白衣,齿如齐贝,唇如激丹,面容姣好。一双桃花眼看着身前青年宽厚的肩背,眼底的关心思念里参杂着些许哀伤与担忧。“枫,我来拜祭伯父。”被唤的青年没有回头,放下牌位,只是声音里少了些许沉重:“我爹要是知道你来看他会很高兴的。友谅,看完他老人家一起用个膳吧,你从皇城一路赶来一定很累。”

“好。”

结束了简短的祭拜仪式,江枫吩咐厨房做了几道菜和点心,他知道谅十分想念家乡的薄荷糕和绿豆饼,便又让他们多做了几个方便谅带回家。两个人围桌而坐,江枫的筷子一刻不停地往谅的碗里夹菜:“你怎么又瘦了,是不是吃不惯皇城的菜?好不容易回家一趟你多尝尝。”谅有些招架不住,他挡了挡江枫的筷子:“干嘛呀,我自己会夹,又不是小孩子了。”往嘴里送了口菜,谅顿了顿动作,脸上出了些许愁容之色:“我一切都挺好的,你不用担心。”看到谅的脸色变了变,江枫的嘴角挂上了一抹冷笑:“怎么可能好,暴君当道,百姓皆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你又常伴君侧,更是如履薄冰。”谅看着江枫脸上泛着愠怒之意,便只好出言安慰:“你可知,走到一等大臣之位基本已等同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纵然皇上再独夫民贼,他也不得不考虑我在朝廷里的重要性。”见谅如此说道,江枫有些焦急:“那个昏君,根本听不得逆耳之言,你别忘了我父亲是怎么死的。我爹戎马一生,尽职尽忠,就因为对祁连一战飞书请求驻扎塞外的兵马支援。结果这个昏君竟听信小人之言给我爹按上了一个谋逆之罪!谋逆啊!这是多么重的罪名啊!”筷子“啪”的一声应声落地,堂堂七尺男儿颤抖着肩膀泪如雨下。谅见状紧紧握住了江枫的手,微凉细腻的触感平息了他心头些许的躁郁不安:“我知道你担心我,可你要相信我,能身处这险位许多年,我自然是有自保的法子。我答应你,会照顾好我自己。现在你已算处于江湖之中,那些江湖力量倒是需要劳你帮我笼络一二,好让他人在动我之前掂量再三。”“你我发小,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此等事情我早已暗中进行,你放心。”心绪已平静下来的江枫用手背擦拭去泪痕,点头应声:“那待会儿你要不和我一起去见见船帮的老大?从皇城一路北上的水路管理和生意,相关的利益方和官府处他皆能有一席话语之地。顺便,去喝个徐逸楼的桂花酒,我记得那是你的最爱。”

“如此甚好。”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鏡像碎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