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像碎片

卑微年更選手

【瀚冰衍生】【齐澄】猫仙家的狗 2️⃣(中长篇/HE/㚻)


温馨童话风

我不是很擅长

请大家食用时多多包涵


———————


小狗崽似乎是听懂了主人的许诺,乖顺地趴在了司澄的臂弯里,不再吵闹。喂了它些许牛奶之后司澄又给它仔细清理了一番,准备抱到新添置的狗窝里让它好好休息,只是小狗对于司澄的体温格外的依恋,说什么也不肯待在狗窝里睡觉。司澄没辙,只好一手抱着小狗完成了晚餐和洗漱,并让他趴在自己的枕边和自己一起沉沉睡去。

一夜无梦,朦胧间司澄的脸上感到了些许湿意,还有一个小小的温热的物体在扫过自己的嘴唇,睁开眼,是小狗崽在舔舐着自己,抬起身子一瞧,早上六时,也是时候给小崽儿准备早餐了。司澄翻身起床俐落梳洗完毕之后,开始了给娃喂奶的过程,别看小家伙一只手就能轻松拎起,但饭量可着实不小,前爪不安分地想要抱住奶瓶,嘴里使劲地嘬着奶嘴,大有一副不把它干掉我誓不罢休的气势。司澄就这么凝神地看着这只小东西,想到自己族群里的孩子们从小也是这副讨喜的可爱样,心头瞬间有什么东西柔软了下来。喂完食,司澄把小狗抱进了笼子,一起带去了公司。今天来得有些早,办公室里都还没有人,司澄也不急着开始手头的工作,他把小东西放了出来,抱到沙发上便开始陪它玩了起来。时间分钟流逝,司澄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员工已经陆续到了公司,他们看着平时冷静不苟言笑的总监脸上居然挂着未曾窥见的温柔笑容时,纷纷都在心里暗暗感激着正和司澄的手指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可爱。

一眨眼已是三月有余,原来如同一团毛绒玩具的小东西已长成了能一窥成年体型的大狗崽了,在司澄的细心照顾和引导下,它也逐渐学会了能在主人不在家时独自生活。然而对于司澄的依赖,却是有增无减。只要主人在家,它就仿佛是司澄的尾巴,走哪儿跟哪儿,时不时地还扒拉一下主人的衣袖,又或是咬咬裤腿。对此司澄也感到又些好笑却也无奈,没见过这么黏猫的狗。寻思着时间也差不多了,他决定让小狗学会和自己用意念交流,用自己的精神力打开了小狗的脑海,灵魂连结的一瞬间,他看到了小东西遇到自己之前不幸福的遭遇和遇见自己之后所产生的种种喜怒哀乐。思考了片刻,司澄决定先教它自己的名字:“小东西,我是你的主人,我叫司澄。”

“S…Ch...澄……”小东西奶声奶气地模仿着。

“对,司澄。”

“澄!澄!”学会第一字的小狗飞速地摇着自己的尾巴,“汪”的一声就往主人怀抱里扑去。司澄的脑海里一遍遍响起小狗不停重复自己名字的声音,仿佛这个字是它内心最珍贵又最值得炫耀的东西。他弯起嘴角蹲下来一手不停揉动着小狗晃抖的耳朵和毛茸茸的头,一手轻挠着它的下巴,以示奖励它第一天的学习成果。犬科的智商据说十分的高,这点在小狗身上得了完美体现,经过七八周的交流,它竟已可以和司澄进行流畅的日常对话了,不仅如此,它还央求着司澄给自己取个名字。

“澄!你给我取个名字好不好!我也想有好听的名字!”小东西蹲在那里摇尾乞怜,一双清澈的大眼渴望地仰视着司澄。

被盯得没有办法,司澄绞尽脑汁地开始搜索自己脑海里所认识的所有汉字,虽然对珠宝设计有一手,但起名真的不是他的强项。蹙着眉苦思冥想了许久,他一抬头无意瞥见了自己之前得的珠宝设计奖杯。“要不,你就叫勋吧。”

“勋!我叫勋!”有了新名字的它兴奋地在沙发和地板之间跳上跳下。“澄!这个名字我喜欢!”它一跃而起跳到了司澄的腿上,用舌头糊了他半张脸的口水。“好了,勋,你冷静一下,我有件事情要告诉你。”司澄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郑重其事。一听到有事要说,勋立刻温顺地趴在了司澄腿上,静候着主人的吩咐,扑闪着一双求知欲的大眼睛看着他。“我要告诉你的是,我并不是人类,我是只猫,只是活了很久变成了人的样子。”“猫?”勋歪着头努力回想着电视机上所看到的猫的形象,四条腿,有尾巴,那不是和我差不多?虽然不清楚司澄为什么要告诉它这个,但还是似懂非懂地“汪”的一声。“活了很久,那澄是不是可以一直陪着我?”

“是。”

“那我也要活得很久!变成人的样子!一直陪着澄!”

“好。”得到了肯定答复的勋兴致勃勃地跑去玩玩具了,却忽略了司澄的两个回答皆有的一丝迟疑与无可奈何。

评论(8)
热度(51)

© 鏡像碎片 | Powered by LOFTER